用好水照顧毛小孩 讓牠愛上喝好水

用好水照顧毛小孩 讓牠愛上喝好水

水是維持寵物健康平衡的重要元素,貓咪天性對食物敏感挑剔,讓水可以「好喝」又「健康」,是對待毛孩最高規格、最健康的方式。

你家也有毛小孩嗎?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很多人都心甘情願成為貓奴狗僕,把毛小孩當作孩子養,甚至比孩子更寵!寵物成了現代人的心靈寄託,因此相關產業也開始流行起來,不僅寵物店愈開愈大間,寵物便當、寵物攝影、寵物身後事等各種專門服務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,連寵物保險業都炙手可熱,貓奴狗僕們無不希望在寶貝短短幾十年的生命中,可以健康又快樂。

要讓寵物活得自在健康,除了從寵物的生活環境上改造外,寵物的「飲食」也不得馬虎喔!均衡營養、對寵物無負擔是首要,更用心的主人還會準備新鮮現煮、低調味的蔬食和蛋白質,不過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寵物喝的「水」也非常重要喔!

因為「水」是寵物一生當中進入消化系統最多的物質,也是維持寵物健康平衡的重要元素,有些寵物如貓咪天性對水質異常挑剔、不愛喝水,在天氣炎熱的夏日,容易慢性脫水而導致各種延伸疾病,因此市面上不少愛貓、愛狗人士開始研發有趣的寵物飲水器,讓毛小孩願意多喝水!

腦筋動得快的飼主也會發現,若水可以「好喝」又「健康」,那對寵物的健康更加分。其實跟人一樣,若寵物喝的水「太硬」,則容易攝取過多的鈣、鎂礦物質,會造成腎臟負擔,進而造成很常見的寵物健康問題——尿路結石。另一方面軟水的口感佳,也能讓毛孩願意多喝!

想要用最高規格、最健康的方式對待最心愛的毛小孩,別忘了在「水」上多下功夫,讓你心愛的毛孩更健康喔!

頁尾-logo

臺灣自來水之父-威廉·巴爾頓

臺灣自來水之父-威廉·巴爾頓 打開龍頭,水就會自然地流淌出來,讓我們生活更便利,但我們有沒有想過,這些自來水從 …

珍貴的水資源

珍貴的水資源 水資源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,不僅為寶貴的自然資源,更是人類生命與文化的濫觴。 水資源與我們生活息息 …

侘寂わび さび(WaBi SaBi)- 一種感受的生命方式

侘寂わび さび(WaBi SaBi)- 一種感受的生命方式 在日本文化中,個體是融合自然的存在,萬物獨立並存於 …

《雨屋》(Rain Room)

《雨屋》(Rain Room) 當代科技不再冰冷,具備了人性,更多了幾分詩意與貼心。 《雨屋》(Rain Ro …

您有透過水看過別人嗎?

您有透過水看過別人嗎? 藝術在日常生活並不局限於一件作品的觀賞,而是在日常之中培養出一種特殊感知力,以不同的心 …

© www.syri-lex.tw
GOTOP